2024年3月4日星期一

我很少買玩具


我很少買玩具給米米的,從小到大,我願意花錢買書,但不願意花錢買玩具。因為我覺得玩具到處都是,不用買的,這不多不少都受到蒙特梭利教育法的影響,蒙氏教法十分貼近生活,舉例它不會買假的煮飯玩具給孩子玩,直接讓孩子參與食物製作。本人觉得個個鄉下小孩都等如接受了蒙氏教育,他們從小替爸媽斬瓜切菜包餃子的,這些真東西就是他們的玩具。

我們米米的玩具幾乎全部都是人家送的,新的舊的都是別人送的,媽媽很少買玩具給他(但有買過益智玩具),平時家中有什麼玩什麼,例如萬字夾,旅行變壓器,聽診器之類的,都是生活用品。



一盒萬字夾,米米可以玩一整天,才幾元。


將家中的紅豆丶綠豆丶薏米混合再老點孩子分類,又玩一餐。

將爸爸洗完的一大堆祙子叫他配對,又是一場遊戲。

舊電器給他拆,他又玩了一大輪。

針線給他玩穿珠仔。

新鞋給他練習穿鞋帶。

等等..... 

不過很奇怪,米米從不喜歡煮食,我做麵包丶包餃子他從來不參與。

我不買玩具,但買書挺捨得,不過借書比買書多,尤其認夠字之後,當識字量夠多,買多少都不夠他看的,不借不行。

說起來奇怪,自從入了大學,買書的花費是零,什麼書都在網上找到!有一次找不到一本會計書,問博士博友,她告訴我一個專門下載會計書的網址,又找到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