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日星期六

為什麼要和人保持距離?


今朝看到小紅書有教英文的人講解一條英國新聞,說威廉皇子可能出軌凱特皇妃的閨蜜了。

我跟米爸開玩笑他說:「你看,我沒閨蜜多好?你不用出軌我的閨蜜了!」(其實我不是沒閨蜜,而是住得遠,好久都不會見一次😅)

我又說:「你也沒什麼朋友,我也不可能出軌你的朋友。」

米爸打趣道:「我就是你的閨蜜,你就是我的朋友了,那我出軌你,你出軌我吧!」

我笑說:「那不就是內循環嗎?」

我們兩公婆都真是沒什麼朋友的,年輕時結識的朋友,因為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價值觀而分道揚鑣,例如生了孩子之後,想早教的和不想早教的分開了,然後2019年黑暴後,支持黑暴的和不支持的分開了。

你說想做早教的人多?還是不想的多?當然是不想的多,所以我幾乎沒有了大部分閨蜜。但慶幸的是,我因為沒人跟我談孩子教育就開始寫blog 自娛,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家長。

然後黑暴,你說支持的多?還是不支持的多?當然是支持的多,所以我老公沒有了一批朋友,而留下來的其實都是黃黃地的,只是大家避談政治罷了!

少了朋友之後,感覺挺耳根清靜的,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,沒什麼損失。

而另一方面,就不用日防夜防了!🤣🤣🤣


其實越熟悉的人越可怕,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得罪他/她,然後她又掌握你大量資料,又知道你的軟肋。我的軟肋絕對不是我老公,我從來不怕什麼閨蜜搶老公的,能搶得走的其實不值得留,我的軟肋是寶貝兒子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