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5日星期二

早產神童何宜德


雪小弟何宜德比我家米米大四個月,如果他不是早產了三個月,他們的年齡會更接近。

何宜德因為早産,醫生說他會腦癱,爸爸不接受命運的安排,為他進行了極限訓練,例如由醫院回家十天就訓練游泳,四歲赤裸跑雪地,五歲駕飛機,十一歲讀完大學等,有興趣的博友可自己看他的簡介:



又或者看 youtube :

其實這個雪小弟我在六丶七年前已有留意到他的相關報導,我當時也不太能接受鷹爸那一套,我也認為太極端,但我覺得時間能證明一切。一幌眼他就15歲了!12歲時我有留意他參加了「最強大腦」,已經很驚訝,現在他又如何呢?


15歲的他已讀完了博士了!

看他的採訪,他超級正常,而且和爸爸感情很好(從觀察他們的身體接觸和互動可以確認)。我是一個絕對尊重事實的人,既然效果那麼好,鷹爸就是做對了。正常如此極端的教育方式應該失敗才是呀,例如負十七度赤裸跑雪地,為什麼會沒有得肺炎呢?原來鷹爸也是請教過醫生的,不能超過半小時,而且要做充足熱身等,鷹爸也不是亂來的。還有鷹爸雖嚴,但沒有打罵,而是鼓勵和陪伴,連工作也放下了,就盯著兒子。

結果何宜德身體健康,聰明絕頂,完全看不出是個早產兒。

到底鷹爸教育背後的邏輯是什麼呢?我想,應該是激发人類原始的生存慾望吧!在極端惡劣的環境下,人類會變得非常有鬥志,克服所有困難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