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

耳朵康復了


我的耳朵发炎終於全好了!

話說我買了採耳器,用手機清楚看見自己的耳朵沒有耳垢,只是发炎,我就天天擦金霉素眼膏,連續兩星期,終於全好了!
其實我之前也有懷疑是发炎,但一擦好了就停葯,結果不久又復发,很簡單,細菌未完全死掉,徵狀消失不代表牠們全死,牠們會躲在深處一會兒又出來作惡。然後我見復发就以為金霉素眼膏不對症,其實它非常對症,只是要持續使用兩星期才能把菌團滅。

這個耳炎其實是夏天游泳便開始有,反反復復,為什麼我不去看專科呢?因為我有心理障礙,我曾經看過一次耳鼻喉專科,那次是耳朵深處長了白色的真菌菌絲,我以為是自己用棉花棒時有棉花留在裡面了,但弄不出來,結果醫生說不是棉花,是菌絲,用器材拿出來又沖洗,過程像裝修,那個東西又冷又吵,在耳內很大聲,我嚇死了,自此有洗耳恐懼症。

我的耳為什麼容易发炎?可能和我天生沒什麼耳油有關係,耳油是很好的保護,但我是糠耳,經常乾乾的,游泳後入了水就容易发炎了,我媽的情況也一樣!幸好米米不像我,他耳油超多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