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

超媽173 我是intp還是intj?


小紅書裡研究mbti的人蠻多的,不過有很多是半桶水的,因為她們都很年青,未完全了解自己。所以經常見他們測完又測,一會兒變這個型了,一會兒又變那個型了!我翻翻白眼🙄,所謂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」,人怎會几個月變一次性格?那不是扯蛋嗎?

不過,我已經好幾年沒測mbti了,我會改變了嗎?我覺得自己現在有時挺像 intj的,像 intj的情景越來越多,我是否變 intj了?

有一次正好小紅書某作者发 link說有改良版的測試,比以前更準確,我就点擊測試了,一看三十多題,好吧,測吧,題目的確比以前更清晰,怎料,測完又去了下一版面,再有27題,因為已投入了三十多題的時間成本,但人就是會為 sink cost繼續做下去😅😅😅,我只好做下去了,然後27題之後再有三十多題。🤣🤣🤣它知道我想放棄了,就出一個 bar給你看:你只剩下最後一部分了!因為sink cost, 我又繼續做下去了,結果做了100題!😌但是,最後一題竟然是,你覺得以下那個更像你?A形容完一輪,我已知道是 intj, B形容完一大輪,我已知道是 intp。天呀!做了99題, 最後竟然把我想知道的答案,拋給我自己答!😅😅😅

答完原來要收費才告訴你答案,我當然不會付費了,因為我已經知道答案了,最後一題我自己答的嘛!

我肯定大部分時間是intp沒錯,但是,某些情況下會變 intj。

當那件事涉及我兒子米米,我就突然変成強J型。例如我自己的耳发炎應該去看醫生,我就一直拖著,有咁P得咁P,但相關兒子的事呢?我不止執行力超強,還很快手!例如今天就搞完了他sem 2的選科事項了,過程需要做很多判斷,但我一個也不拖延。一個月前寒假剛開始,我就迫他備課了,基本上不會容許他無所事事。我一個從小沒計劃得過且過的人,對自己和兒子完全雙重標準,我兒子想得過且過?哼!他想得美!我會音波功煩死他。🤭🤭🤭

所以,我本人是intp沒錯,但米米卻有一個intj+intp母親。我像intj那樣事事為米米出謀劃策,但又像 intp那樣溫柔脾氣好。我覺得孩子有自己的命運,當孩子夠好命,母親是會為他改變自己的。而這個「好命」是不可控的。我有朋友的老公脾氣差,對大兒子发脾氣,但小兒子出生,就對小兒子脾氣很好,完全雙重標準,明明同父同母,兩個孩子的命運就是完全不一樣!所以她大兒子不笑,小兒子經常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