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

電腦科的自學模式


米米告訴我,今個學期的電腦科是自學模式,我一頭問號,什麼是自學模式?去查了他電腦科的 syllabus, 沒說啊!

昨日上第一課是這個情況:
整個課室幾乎沒有人,有一個 tutor 給你問,總之你沒問題可以不來,有問題才來上課問,一星期一節這種課(兩小時)。😅😅😅米米說那些學生是流動的,高峰期也沒超過五個人!但修這科的人不少的,沒幾百也肯定有一百幾十的。

沒有任何lecture, 沒有人給你講解課程,但有lecture notes, 你自己看,看完自己做 check point exercise and assignments,又有 project 要做,你自己上 moodle 系統去看,看完自己做,搞不定自己上網查,如果還是搞不定,就去問 tutor 。

我見米米自己做,我問他懂嗎?他說「你唔好揾我」,把我趕走,繼續埋頭苦幹。我見他樣子挺痛苦的,似乎並不容易,但爭扎完一輪又突然豁然開朗。

他昨日在堂上做了一份 assignment, 去問了tutor 自己做得對不對,現在又見他做第二份。

我觉得這種自學模式挺不錯的,現世代有了互聯網和AI的幫助,其實大部分知識都可以自學的。

不過99觉得很奇怪,她一向不太能接受「沒老師」。但想想又說:「可能而家唔同的了。」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