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7日星期三

Registration的心情


我最近幾日的心情起起落落,如十五隻吊桶打水,七上八下,全部都是因為registration.

由於米米幾乎是2023年最遲入香港大學的,semester 1 在 registration 的事上折騰了一次,semester 2要再折騰多一次。正常別人是一口氣reg了上下學期的課,自然不用煩,我們就要分開reg, 因為入學時大部分課程已經滿額。

1月15日是第一日 registration, 我們煩惱reg什麼科,正常一學期讀五科,4個專業課1個 common core (類似通識)。然後我們发現原來米米的系要求三年讀四個 common core, 三年有六個学期,即是有兩個学期可以不用讀 common core, 於是我們決定今個学期不讀。為什麼呢?因為common core 是文科,要吹水,年紀越大去讀越大機會拿好成績。

4個專業課有三個是人工智能系已規定好的,剩下一個我們要自己想,結果我們決定讀一科會計。

所有科目決定好了,去 register, lecture registration 很順利,我很開心。然後翌日我又不開心了,因為要reg tutorial, 不太順利。

今日我們又有煩惱,就是有兩科要分組,要找組員。我覺得分組的事順其自然就好,因為在HKU這么久,都沒有見到有傳說中的free rider(不做事那種人),頂多遇到難溝通一點的。但米米很不安,他說他最怕是同組沒有任何領導人物,他覺得自己未有能力做領導人。我想了想,上年有一組project 有一個男孩頗有領導力,而且囗才不錯,我就叫米米向他表個態,說很欣賞他,希望能跟他們能再合作,結果他很開心,叫米米和他一組。解決了一個 project 的問題,我們母子很開心,但仍有一個未解決,就是account科未有組員,那不是人工智能系的課程,米米一個人也不認識。而且米米未能 reg到 accounting 的 tutorial. 有點擔心會破壞我們的部處(逢星期三放假)。

希望一切順利吧!🙏🙏🙏


後記:

1月18日晚上,所有科目都已經approved, 包括acct, 這科由於我們是選修,所以比較遲才被 approved, 因為位置一定是優先給必修的同學的。我們立即可以上網reg tutorial,最好的時間已被其他人搶完,但不幸中之大幸,星期二仍然有位,雖然搞到天地堂,但我們逢星期三放假的計劃沒有被破壞。
yeah~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