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5日星期四

向師姐請教


話說我在米米的wechat 朋友圈看見Year 4的師姐的成績表,她差不多年年都穩定地GPA拿4。不得了!咁近城皇廟,當然要求返枝好籤。我立馬督促米米去找師姐吃飯求教。

港大為每個學生都指派一個師兄或師姐,給剛入大學的 freshman一個指導,我們一開学已找師姐吃了一歺飯,本來想請師姐,但那間食堂竟然不收八達通和現金😅,米米才发現自己的wechat pay和alipay pay都付不到款,結果師姐埋單,尷尬死了!回家了,媽媽替他 wechat pay和alipay pay全都做了實名認證,終於可用,米米問我要不要把錢轉回給師姐,我說不要,下學期更有借口請回去,可以見多一次面。

現在下學期開始了,米米約師姐去午餐,果然師姐又選了上次那間食堂,此香江冰室由下單至付款必須用手機。😅😅😅
米米今次順利付款,我還叫他準備了小禮物送給師姐,就是上次 high table dinner 送的小熊,因為師姐就快畢業,拿小熊拍照會很好看,小熊背部有寫HKU,而且這隻和紀念品部賣的不一樣,師姐很喜歡。🐻🐻🐻
師姐人很好,米米問什麼都答,其實我叫米米問的,就是來來去去她是怎樣拿到GPA 4和八卦一下師姐會否讀博士之類的。和第一次見面不同,第一次我們都不清楚要怎麼問,今次已經出了GPA,就拿最好的和最差的科目去做分析,好的可以怎樣更好,差的又可以怎樣改善。

師姐說她一個人負責8個新入學的小朋友。我猜去請教她的人不會多,因為以前中学,學校也有assign先峰哥哥給米米,但不是學霸,只是中等成績的師兄,請教的價值不夠大,想不到港大是 assign 最頂級的學霸師兄師姐。正常情況,大家都不會覺得有請教的必要,因為大家都不會覺得師兄姐那么牛。如果不是我八卦和眼尖,看到師姐一堆照片中有成績單,米米也不知道師姐那麼厲害,就算知道,也不會去請教,因為孩子就是孩子。

我對米米的GPA要求其實沒那么高,我不需要他拿4,他只要拿到3.6就可以了,現在是3.48, 距離目標還差了一點點。我對米米說:「法乎其上只取其中,你用拿GPA 4的方法來讀書,應該可以拿到3.6的了!」

P. S. 累積GPA 3.6或以上,將會拿 first hon, 如果要讀博士,GPA的要求會更高,如果要去藤校,GPA要3.9以。港大GPA滿分為4.3。


P. S. S. 師姐的學習時間由早上9時至晚上10時,包括兩餐和上課,米米學習的時間和師姐沒法比,他還很貪玩。
🙄🙄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