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6日星期六

在國內支付很方便🤑


我終於可以在內地用手機支付了!真的很爽!😄😄😄

以前在內地用電子支付必須要有內地版本的微信/支付寶之類,而要開這種戶口,通常要求有內地手機號碼和內地銀行戶口,而要開內地銀行戶囗是十分麻煩的一件事,要提交很多文件,又要坐在銀行搞半天!所以,我一直用老公的電子支付,一家人在內地行走必須形影不離,否則就不能消費,總有點不自由的感覺。

但現在不一樣了!在內地用wechat pay HK和 alipay HK可謂暢通無阻,你在香港怎麼用,在內地就怎麼用,它會自動用市價替你對換人民幣。

老公不在時,我可以買衫給米米了,他在的話會化身「百彈齋主」,彈三彈四的,這件又說不好看,那件又說不行,原因是網上買更平,但網上買的褲子,我覺得不好看,現場穿起來看清楚才靠譜。

現在只要你有中港數據,在大陸可以一部手機走天涯了!

突然間覺得香港和中國的聯繫又邁進了一大步,返大陸不用去換人民幣了,多方便。

P. S. 我試過用wechat pay hk叫滴滴出行,又試過買衣服丶眼鏡丶超市,又在酒樓埋過單,大公司全部沒有問題,但樓下早餐店和豬肉店不行,說我未開通實名認證,但明明我已開通了的,否則大公司也不會收,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。可能未開通的是那些小生意的檔主,不是我。


後記:

博士博友: 「你遇到小商販那個「未通過實名驗證」的原因是,它和大商家的收款受到的法律監管條款不同。大商家微信收款是依託銀行帳戶的,小商販是用微信直接收款,需要受《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》的監管。 然後那個實名驗證是需要你有內地銀行卡的,所以你應該做不到。」

我:「原來如此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