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9日星期二

被眼鏡88氣跑了



我2021年8月在眼鏡88配了一副眼鏡,現在已經不能用了!

第一,鼻托发霉了,膠鼻托內部有綠色霉菌。已去88更換過一次,半年後又霉了,然後家附近那家88執笠了,沒再換。


連鏡架勾耳的部分膠和鐵中間夾層也发霉,這樣的眼鏡到底是怎麼做到的?!

第二,鏡框脫青了!(如圖)

第三,鏡片刮花了(鏡片材質應該是比較軟那種才會那麼容易花)。

第四,景觀全蒙,新眼鏡店說是因為我近視加深了百多度。


這副眼鏡在眼鏡88配了$898,我覺得這個質素,使用時間那麼短(一年零四個月),我認為很不值,我以前一副眼鏡最少用3年的,才六百元左右。

今次我決定去大陸配,好坏都得試一次。


這副新眼鏡比舊的那副更輕巧,而且清了不少,現時戴著舒服,服務態度也令我滿意。

由於近視在一年內加深了百多度,我必須配一副有度數漸變功能的了!可能我玩手機太多了,所以導致近視加深。我在20歲打後近視都沒怎麼增長過,所以一直都是用普通眼鏡,但現在生活習慣改變了,變成了網癮中女,所以還是配一副漸變的吧!不是顏色漸變,是度數漸變,即是看遠和看近用鏡片不同的位置那種,這種鏡片在香港是千七起跳,在中山也不平。


然後那天在中山見老公的朋友,他老婆說她第一副漸變鏡在中山也配了$1800,但後來发現以下這間,在利和廣場,兩公婆一起配才350元人仔。天呀!價錢怎麼會相差那麼遠!他說也是漸變鏡,戴起來感受沒有分別。就是服務態度不太好罷了!


博士博友說,正常在網上配也是這個價,因為沒交鋪租啊!但這家沫芮是實體店啊!她說,有一些比較硬的材質比較耐磨,比較軟的材質可能一兩年就花了。好吧!兩年後就知道答案了!

眼鏡88的貨品兩年不足就花了,看來是收了高價錢的低質量產品,服務也不太好,幫襯了幾十年,就此 say goodbye!


後記:原來那些綠色的不是发霉,是銅綠,多謝博士博友指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