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3日星期二

互聯網尋人


話說有博友問我她應該如何問她前男友拿錢養他的孩子,因為他們已失去了聯絡,我說:用互聯網搜一下吧!

說著我也試試用互聯網搜一下自己以前認識的人,結果,我搜到我小學時候喜歡的那個男孩,他現在做了專科醫生,有接受過報紙訪問,如果我想找他,去找他看病就可以了!😁😁😁

不過,他有一個孖生的哥哥,據說讀 Global Business, 就完全找不到了,因為同名同姓的人很多。

也就是說,一個人如果有一個專業牌照,或者拿過獎,或者做過什麼獨特的事,在互聯網上就會找到足跡,連米米小學時拿過奧數獎也可以查得到。

然後,很詫異地,米爺死了幾十年,他活著的年代連互聯網都未有,但我們竟然查到他的論文!而且是大量,不是一丶兩篇。


我試試找一些人的聯絡方式,例如沈詩鈞,查中文发現沒有,但用英文就找到了!


也就是說,互聯網尋人尋到的未必是直接一打就尋到,但要推理一下,例如沈詩鈞人在外國,當然要用英文了,而如果你不知道他的英文名字,就先要去搜維基百科。

互聯網可以找到的資料很多,但對於某些人來說,他們是什麼也看不到的。因為始終要推理,例如那個博友,她找不到前男友的聯繫方法,我卻找到她前男友的父親參加了某組織的電郵,其實可以透過電郵先找到他父親,再通知他有人找他,但這些對她來說太繁複了吧!不過就算找到人了,對方真的會給錢嗎?也罷,盡了力就可以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