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5日星期五

努力長高的人

話說我們為前青春期的兒子,每晚8時加一餐宵夜,有牛奶有消化餅有果仁。但有時晚餐吃遲了,七點鐘剛完成了晚餐,8點鐘怎可能吃得下宵夜?

於是爸爸說:「今晚唔飲奶囉。」

我就會說:「你問下個仔自己意思啦,你自己成日食完飯飲杯奶茶又得,點解個仔飲杯奶唔得?」(其實我知道爸爸是很謹慎的人,怕兒子食滯,所以我叫他問兒子自己,自己最清楚自己吃不吃得下。)

於是我們就等兒子回答,兒子說:「我飲呀…唔該加塊餅。」

我們爆笑。

我也怕兒子吃壞胃,再問多一次:「你真係食得落?唔使夾硬來喎!」

他肯定地說吃得下,但餅乾指定要麥維他,他好像百吃不厭麥維他那樣。

我問他為什麼不餓仍然肯吃多餐,他說想長高一點,所以要努力!果然是T型的孩子,為達目標,將感受放在次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