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

對低下工作的人要客氣

今日見到屋苑群組有人罵商場茶樓的食物質素及服務態度差。


我們其實已經試過好幾次那家茶樓排骨蒸唔熟的問題,每次都是很好態度地叫部長換過,客客氣氣的。但我們暗地裡亦因此大大減少了幫襯。

為什麼不能大聲跟部長吵架呢?因為他是處理你的食物的人呀!除非你吵完就走,否則人家積了一肚子氣,你敢再吃他端上來的食物嗎?

我老豆說他以前當過茶樓伙計,就見到有同事在臭脾氣的客人的食物中加料,所以我老豆從來不敢換食物的,頂多下次不去就是了!

其實蒸唔熟是厨房的錯,部長無端受你一場罵,又十分無辜,你請他幫忙再蒸就好了,人家又不是拿你政府高官般的人工,為什麼要給你罵呢?人家讀唔成書要幹粗活,但都有阿媽生的,大家好來好去算了!

記得有一次同一個朋友及她的男朋友吃飯,那個男朋友對啲阿姐呼呼喝喝,嚇死我了,我對那個男的印象差極了!最後死咗我都唔去送殯。其實做人要「與人為善」,盡量少發脾氣少粗魯,外人看在眼內很反感的。

不過像我這樣和氣的人,都曾經幾次被人無原無故辱罵一場,世上只要有esfj,就有這些事發生,所以我很怕esfj, 奈何他們數目太多,怎樣避都總會撞到。

我們有個esf j親戚,年輕時一天到晚都找碴,去買一盒化妝品又換來換去又罵人,去飲茶又罵伙計,時時撩是鬥非,幸好現在老了,收了火。不過我盡量避開有她出席的場合。


Esfj佔人口12percent, 可憐我intp得3percent. 我的一個intp朋友遇到esfj上司,簡直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