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

專注力比聰明重要

我比我老公聰明,但我老公比我專注力強。

一齊生活,我發現,好多嘢我一學就識,老公一樣學得識,不過他要耐啲,例如淘寶。有啲嘢我一講就明,我老公要解多幾次。如果要寫東西或處理文字訊息,我很快,我老公很慢。

但我發現,我老公比我成功,他雖然學得慢,但他很有韌力,可以堅持學下去,而我一旦學會一樣東西,很快就會厭倦,又想去學新的,不想再深入研究。

最後,一定是他比我做得更好。

所以,孩子聰不聰明從來都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他/她有毅力有恆心有耐性,肯專注於一件事上面。

我不是說笑的,我覺得專注力真的比聰明重要。聰明只是影響入門的速度,但專注力才會影響成果。

當然,如果兩樣都有,那是最好不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