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

識多啲哥哥姐姐

大家都重視小朋友和同齡同學的社交,但我覺得跟比較年長的學兄學姐做朋友更好。

和同齡朋友社交主要目的是心理和情感上的需要,而和學兄學姐的社交更加上了很多好處。

第一,學兄學姐年齡較大,比較少爭吵,友誼較為穩定。

第二,三人行必有我師,年紀比自己大的,一定有些東西可以學習,有些資訊可以接收,就算對方唔係什麼勁人,一樣會有嘢學到的。我自己也喜歡和有孩子比我的孩子年紀較大的家長溝通,他們總給你一點得着,有時他們是正面教材,有時是反面教材。

阿仔在放暑假前,收到老師轉交的一封信。這封信是一個學姐寫給兒子的,學姐現在讀中二,以前在校車上認識我兒子的,難得升中兩年還掛住我兒子。


收到信後我兒子就根據信上的電話和學姐保持whatsapp聯絡。


又話說有日我見到會所告示欄有個告示貼,有個同屋苑的中五哥哥肯免費教化學,於是我就安排阿仔去俾哥哥教了。

教孩子要識多些哥哥姐姐,和他們保持聯絡,那是一定有好處的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