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

為什麼不跟姣婆美做朋友?

昨日睇醫生發現自己認識那個醫生,其實又不是直接認識,只是間接認識。

怎樣間接認識呢?我中學同級有個女同學,綽號「姣婆美」,她的男朋友高她一級,所以她認識高一級的人,這個醫生應該她男朋友的朋友吧!所以也常聽她提及。

其實中學時代的我也是很保守很乖那種,所以我的朋友都是內向保守型。姣婆美的性情開放,喜歡跟男孩子玩,玩到摸手摸腳那種,她不重視和同性的友誼,但也正常與同性交流,她很跳脫,她也很愛打扮,長有一雙像貓那樣的眼睛(眼尾向上),她留了一把長及臀部的秀髮,還喜歡把校裙改得短短的,平時上街便服都是超短裙。嗯.....我覺得她是好男色的女性,這種女性很少有,但確實存在。

而我和姣婆美又是怎樣的關係呢?我只是一個不排斥她的人。幾乎大部分女同學都討厭姣婆美,而且是深惡痛絕那種,但我個性包容,我又不是喜歡她,但也沒有抗拒她,她雖然是怪了一點,但從來沒有傷害我啊!反而那些很討厭姣婆美的同學有時會傷害我,她們是膚淺的一群,愛名牌,說話總是有點帶刺兒。

這天見到了這個醫生,回憶起姣婆美,發現因為不抗拒姣婆美,她有時都帶我們見識了一些東西,例如化妝品,又例如我們拍的第一輯沙龍相片,也是她介紹的攝影師,第一次看三級片(不是四仔),也是和她在一個同學家看的(那個同學老豆的珍藏),第一次去宿營,也是和她一起去,還有其他男女同學。

現在回想起來,為什麼自己只跟與自己相像的人做朋友呢?其實和自己不相似的人做朋友,有更多得着呀!我那些小學的,中學的,大學的死擋,後來因為不同原因都很難再friend, 例如有人突然滿天神佛,有人突然精神病,有人突然膚淺了,有人突然消失了.......。總之,回想起來,friend的在她們身上學不到什麼,唔friend的其實增長了我的見識。

你說奇怪不奇怪?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