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

超媽23 最廢的母親

上星期六見識咗全港最曳的小朋友。

他是阿仔的小學同學,讀小二,他們在校friend過打band. 上次我們去他家,他家亂到沒有平面,就算他搞破壞,因為東西不是我的,我唔肉赤,所以上次覺得他曳得可以接受。

今次來我們家就大件事了,破壞玩具,打我仔,搶我仔的蛋糕,搞到我仔要躲在厠所鎖住門吃蛋糕。但他把我家的厠所門都差點拍爛了!

我準備了半打靚西餅招呼他們母子,他件件西餅去咬一口,咬到第二件我們立即拿走其他西餅以免糟毒手,但一不留神,他連我吃緊的都咬了,我只好送埋俾佢,但結果他沒有吃,浪費了。

他貪玩,用口水噴我仔和我老公,我老公有潔癖,立即請他媽媽帶他走。

他媽媽沒反應,又過了一會,又再曳到蝦到我仔大哭了,我老公又再直接請他媽媽帶他走。如是者說了三次,他媽媽完全沒有反應。我老公打開大門,叫他們走。他媽媽說:「佢唔肯走我都冇辦法㗎!」我老公說:「你自己行,佢自然會跟住你走!」

想不到連這樣簡單的技巧她都沒有!這些東西要教的嗎?!

全個發顛過程,佢阿媽的屁股都沒有離開張凳。沒有責罵孩子,沒有告訴他什麼行為不當,沒有威迫利誘,完全是一個沒有教育function的阿媽!她甚至連餵養function都沒有,她買了一大堆即食腸仔來,她兒子不斷吃,我兒子一條也不吃,我叫兒子吃一條(俾下面嘛),兒子說:「呢啲嘢好多防腐劑㗎!你想食死我咩!」



天呀!莫非我遇到了傳說中的「放養型家長」?!

記得大陸那邊有個傅說,1樓有個小朋友在電梯口拉了督屎,那個小朋友就住一樓,由電梯口到家中厠所不夠1分鐘路程,他就忍不住拉了在公眾地方,從此鄰居都怕了他們一家!

你不要以為這個同學仔有什麼ADHD病,也不要以為他媽媽是大陸來的。剛好相反,同學仔在學校乖乖的扮乖,全級考第三,阿媽Facebook都寫英文,資料寫是讀理大的,是崇尚自由民主式教育的摩登一派。兒子是enfj,媽媽是esfp型。那個阿媽一不在身邊,那個小朋友立即會變「正常」,所以阿仔在學校和他很要好。

唉,其實自由民主和放養和廢柴家長,三者有什麼分別?請告訴我。


相關文章:

超媽18 還孩子居室空間

http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com/2018/07/19.html?m=1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