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

新飯盒供應商

今年阿仔學校換了飯盒供應商,由美心集團變了大家樂集團,於是我們決定給阿仔訂飯,不帶飯。

今個月由十號開始有午飯供應,即是說,阿仔昨日及今日都吃了學校飯盒。

我問阿仔好吃嗎?他不置可否,只答:「我有食哂。」

其實阿仔為什麼一直都要自己帶飯呢?是因為他有一樣東西不吃,就是糊狀物,他說覺得似鼻涕!但學校的飯盒日日都有好大pat 玻璃芡汁。

我問他:「新供應商的飯盒有芡汁嗎?」他說有,不過白飯在獨立的一格,他吃白飯,然後撈起芡汁內的肉來吃。

第一天吃白汁雞皇飯,第二天吃一個肉包子加烏冬。他說今天的烏冬上面有芝士汁,他不喜歡,不過都免為其難食咗。

老實講,我覺得烏冬加芝士汁怪怪地,佢地真係「美女廚房」,啲配搭怪怪的。但最重要的,是阿仔肯食!

我相信阿仔唔係口味改變了,只是他開始和世界接軌,成熟了!他學會了妥協。

他以前,只要那塊肉被芡汁浸過也不肯吃的。現在他開始肯吃了!

年齡長大了,兒子越來越懂事。我不用那麼早起床來煮飯了。不過我還是有保留的,因為以前高年級的哥哥告訴我,第一二個月,供應商會俾啲靚材料的,為了吸引人訂飯,但之後情況穩定了,他們便會換材料.........

其實我都唔明,學校飯盒做乜要整到咁平,18.5元一個,材料怎會靚(我們買慣餸的計到係咩材料)。我們最好最新鮮的東西都給寶貝兒子吃,為什麼要收那麼平!我寧願貴一點,把最好的給成長中的孩子。

我見今年學校連午餐都可以申請免費,貧窮的家庭也不會付不起飯錢,好心佢加價啦~再唔係,整幾個不同價錢的餐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