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

數字人生

昨日打風,收音機播了譚校長的一首舊歌「暴風女神」,99話想聽多幾次,於是我便在電視播YouTube佢睇,之後YouTube又隨機播了林子祥的歌曲,不得了,我們全家一聽便上癮了!林子祥的歌真係百聽不厭的,他很長氣,唱慢歌很好聽,快歌更是無人能及,幾十年前已經玩rap, 真係好正!

而阿仔一聽到他唱的數字人生,便立即如痴如醉!要求我重播又重播,我們一家就在音樂中度過了「山竹」帶來的假期。

說起數字,本人覺得阿仔真係好古怪,他熱愛數字,他自己無端端去背圓周率,背到幾十位,我經常罵他無聊,我覺得背沒有意義的數字很nerdy,但他就是喜歡背。所以,一聽了「數字人生」,他便驚為天人!務必要學識為止!


我和兒子天天在一起,所以我對他的影響力很大,我自己喜歡什麼,幾乎都會對他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。但喜歡數字,我自問一定不會,他小時候受我的影響大,喜歡閱讀多於數學,但越大他型號中的天性就越來越明顯,他很喜歡數,甚至可以說是「迷戀」。

ST型和NT型,如果沒有受到壓抑,天生就愛數學。而SF和NF,天生是藝術人。


我順便叫阿仔抄歌詞,我用螢光筆寫咗, 再叫佢填返黑色, 咁可以順便練字, 自製字帖, 哈哈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