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

播Thomas卡通

“神奇校巴1至52集”已全部播放三次,在這幾個月內,阿仔的英語聽力明顯有進步,今次英文聆聽考試也是拿一百分。

最近我開始播放新卡通,我選了Thomas and Friends. 此卡通阿仔細個時有看過,但似乎不完全明白,當年他只是喜歡看故事中的小火車,但內裡的高深哲學並不明白。

Thomas故事,是用火車來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頗有寓意。故事外有另一更高層次的道理。每輛小火車都有自己的個性,它們的相處故事,是正面的人際關係教育,由於集娛樂和教育一身,六十多年歷久不衰,可謂卡通中的經典至尊!

創作Thomas的人是英國的一位牧師,他有一個兒子,牧師先生創作此故事,目的是教孩子做人的道理。


幾年前在淘宝淘的Thomas vcd 質素頗差,因為說英文時竟然不能取消中文字幕! 事過幾年,不知現時質素是否有提升,但我估國內人那種“學英語一定要有翻譯”的觀念很難轉變,很多國產雙語vcd都有此問題。其實學英語真的是最忌翻譯,因為翻譯便會喪失英語語感!

我干脆在YouTube找片來播,片子又新,畫質又靚,bravo!不過要像以前般看一次中文,再看一次英文加英字幕,又再看一次英文無字幕,當然不太可能了!唯有夾硬看純英語無字幕啦! 但奇怪,阿仔無投訴喎!

7 則留言:

Staccato 說...

不如播下多啦a夢英語版,我見學校日播夜播,我見youtube也是有的

好奇媽媽 說...

乜多啦A夢有英文版?!
謝推介!

Staccato 說...

我開頭都唔知ga, 有日問個仔在學校有乜卡通睇,佢話多啦a夢,因為我知學校唔會播中文的,所以即刻問乜多啦a夢有英文版咩?佢話係,然後我去 search,真的有-_-#

好奇媽媽 說...

昨日看過,D英文講到好似急口令咁呀~
天!
我覺得可能係英文音節多,為了表達意思完整,要講快D才講得完。
好在有字幕,否則聽唔切!

我都係鍾意Thomas果種英式英語表達模式,淡定而音準!

好奇媽媽 說...

Thomas卡通D英語发音好似“蕭叔叔”,我估呢D就係正宗英式英語發音。

Staccato 說...

是嗎!我都喜歡英式口語,等我都俾仔睇下先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還有啊!Thomas卡通的英語版可以對到哂口型㗎!對小朋友學英語來說,對到口形真係有大大的正面影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