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

吃杞子談紀律

杞子有益,尤其對雙眼,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吧!

不過再有益的東西,不常吃也是沒有意義的。但要我天天去焗菊花杞子茶,我卻沒有太大的耐性去堅持,我亦不知道天天喝偏涼的菊花茶的話,小朋友身子受不受得了? 我自知是一個生活随心的人,可惜,所有重要的東西,紀律都是非常重要的。舉例: 游泳有益,但一年才游幾次,有用嗎? 閱讀有益,但一個月都讀不到一本書,有用嗎? 所以,只要是真正有益的事,必須安排自己經常做,有食療作用的食物,要經常吃。

我雖然沒有紀律,但我是一個內省能力頗高的人,我會想不同的方法迫自己記得。

據說吃杞子是不能夠一次大量吃的,每次只十幾粒,而且只可以輕輕一滾,不能煲爛,否則營養盡失。



於是,我想到,將杞子放在雪櫃當眼處,我煮什麼都下一把杞子。例如: 煲湯滾湯最後下一把,炒飯炒菜時可浸軟備用,最後下一把,焗莘荑花水(治鼻敏感)給兒子時,下一把,甚至做杞子桂圓黑糖麵包…… 這樣,就是常吃了!

除了杞子,其實有許多有食療作用的食物也該常吃,例如木耳,常吃能保血管暢通,蝦皮,常吃可增加鈣質。

紀律這件事,看似很輕微,卻又很重要。


枸杞子怎么吃?养肝明目http://g.pclady.com.cn/x/152/1523950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