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

一本好書〈香港故事〉

這是一本令我覺得很感動的書,無論是孩子看,還是大人看,書中感受到濃濃的香港情懷!此書原本設計給中學生看的,字數不少,而且字體細,但竟然難得地頁頁有彩圖,共191頁,只要有彩圖,孩子便願意聽,所以,可以用以為小學的孩子伴讀,如果他有興趣的話。

而我的兒子最喜歡聽我說故事,以前我憑住記憶,說過國共內戰,難民湧入香港的故事,他聽得津津有味! 有時我覺得我兒子命真好,有一個喜歡說故事的媽媽,因為我自己的媽媽不喜歡說故事,從小我內心便很渴望聽故事!奈何媽媽不說就不說,因為她真的沒有故事可說。

說回此書,資料丰富、詳細,插圖寫實。我自己看完一些章節,便在睡覺時當故事說給兒子聽。

<香港故事>,我看後覺得自己知道的、關於香港的東西原來那麼少。









網上對此書的介紹: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