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

藍莓素

為何我會突然對藍莓素好奇起來呢?

因為我在不同的,相關護目的書都見到書中提及藍莓素的功效,一般著書者(日本人)都認為藍莓素有功效,尤其是北歐野藍莓,原因是北歐的日照時間長,野藍莓含花青素較多!

有人問我那一隻牌子的藍莓素好,我一向不信牌子,只看數據。因為我對香港的食品管制還是有信心的,我相信盒身上的標籤不會是假的。我通常不會選有明星做代言人的品牌,因為代言費貴,產品唔方會平。而據我經驗,所有健康產品,實效和廣告是無太大相關性的。


以圖中兩瓶藍莓素為例,我會先比對:

1. 每粒含量

大家千萬別以葯丸的大小去判定含量,那會錯的,買任何健康產品都必須看含量的標籤。

左邊的“波爾多藍莓”藍莓含量是500mg。

右邊的“益腦藍莓”是60mg, 但120倍濃縮,即是60x120=7200mg。“益腦藍莓”同時含有60mg銀杏葉精華,亦是高濃縮。銀杏提神醒腦,所以要早上服,上課更精神。

大家所見,含量少的比含量高的更大粒,這我也是莫名其妙,但之前研究維他命時我已發現,所以亦不以為怪。

2. 葯丸數目

左邊是60粒,右邊是72粒。

3. 藍莓產地

左邊的叫“波爾多藍莓”,但沒寫明出產自波爾多,也沒說不是

右邊的寫藍莓來源國是歐洲

4. 出品國家

左邊的出品國是中國中山(衛生署認可機構),右邊是加拿大

兩個相比對,立即知道右邊的“益腦藍莓”更好! 但混合了銀杏,又要看你是否受得。我先生是吃了銀杏會精神到睡不着那種人,幸好兒子早上吃,晚上亦無異狀。

至於價錢,因為“波爾多藍莓”是99買的,她一次過買了許多東西,價錢都忘了,我不能做比對。而“益腦藍莓”是我買的,好像是三百多元兩盒吧,在萬宁買。

當時我逐盒的說明標籤看一次,看了許久,終於明白分量如何計算!然後發現,藍莓含量和價錢,一點關係都沒有!

有sales見我看了這麼久,便來推介我,我拿起她的推介,見有許多菊花杞子等成份,sales用堅定的語氣說:「呢隻好得㗎!」我只問了一句:「咁藍莓含量係幾多呀?我看不見有寫。」話音剛落,sales已逃去無終,表情尷尬。

當你面對一大堆推銷言詞時,無論是sales, 還是盒上精美的廣告,只看藍莓總含量便可,其他盡量忽視。菊花杞子等不是什麼名貴葯材,平時煲來喝喝便可。

以上是我個人的研究,倘若有錯,歡迎指正。

4 則留言:

Staccato 說...

等我今晚又去萬靈研究下先,謝謝你的文章

好奇媽媽 說...

^_^ 好啊!

研究完交流下

seekin 說...

我最相信的是消費者委員會的報告,因為我自己是讀化驗的

好奇媽媽 說...

真的嗎?我不懂化驗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