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

動手作文吧!

Cambridge 和Edexcel 在網頁上通知世界各地考生,五六月的考試全部取消!😟我們現在可安心操練英文作文了,暫時不用再做數學。

由3月18日兒子開網誌至今,他已經作了六篇文章,八日六篇,真是一個很好的訓練。如果不是  Coronavirus, 平時要返學,真的不可能有這種密集式訓練。密集訓練的好處是,一旦進入狀態就學得很快。

我們的做法是這樣的,首先找幾篇相似的範文作為「抄考」,看完範文加入自己生活的元素。這是很重要的,因為如果沒有自己的東西,那篇文章就一直是人家的,是範文,不是自己的。

將孩子自己的經驗和生活狀況加入範文而寫出來的文章,比起自己由零開始作的會作得快很多,有了範文的結構,孩子又不用由零開始去作,真可以說是「快、靚、正」。

可能你會覺得,「抄」人地唔馨香,我就沒有這樣的想法。原因是,我沒有期望兒子成為什麼大作家大文豪,我只是希望他升中後,要寫英文作文的時候立即就寫到出來,不用拿住筆,皺着眉頭一整天。

文章作完後由媽媽修改,再由阿仔自己打字,我放上blog,因為通常打完字他已逃去無踪的了!作文加打字已經用他好幾小時,我也不怪他。

不要以為這就完結,每作完三篇文章,我就要他全部讀默一次,以鞏固記憶。這個真是一個超級工程,但一定要做,動手做是最重要的。

兒子的網誌:

https://q8c5s6j8.blogspot.com/?m=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