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

各國危機處理照妖鏡

我認為今次疫情是一塊照妖鏡,將各國的危機處理全「照」了出來。

我認為處理得最好的當然是中國,一個字形容:快!

中國封城快,起醫院快,改造方艙醫院快,解放軍出動維持治安快,唯獨是封鎖外來人慢。

處理中上的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,我經常有去看他們的本地新聞報導,政府管理得嚴,而且經濟紓困措施不繼推出,不像香港政府要罵才有紓困措施,他們的政府全是「有為而治」,真的明顯比香港政府做得好。

 (馬來西亞本地報道,天天更新)

處理得中規中矩的是願意向中國求助的國家,因為誰有能力幫助自己,其實大家都知道,就是中國,在這個時候,向中國求助的國家是將人民的生命看得比政治意識形態更重要的。

處理得中下的是英國,因為約翰迅宣布佛糸抗疫之後,嚇走了一大批潛在患者,然後鎖國,這樣做雖然卑鄙,但的確能改善自身的狀況,起碼醫療糸統不至於崩潰。

處理得最差的,唉,大家都知我我一定係話美國,我希望愛美國的各位平心而論,這個時候還將政治放在第一位,日日打嘴炮抹黑中國,不專心抗疫,沒有口罩不去找,改為宣揚不戴口罩,馬雲送他們醫療用品又話有毒,完全不為人民生命着想。咁都算了,他們還要講到出口,中咗新冠死的不是老就是窮,國家損失不大。

總統說的話尚可扣在他一個人的頭上,但這個國家是制度出了很大的問題!有什麼理由,州與州之間各自為政,互相競爭資源,搶醫療用品。為什麼疫情輕微的州不能調派醫護人員去幫助疫情嚴重的州?這樣還算是一個國家嗎?不如全部獨立咗佢!


世界的疫情遲早會停,但當中會犧牲多少性命,就看政府做成點。

我預測各國回復正常生活的次序就如上述。政府做得好的,會快一點回復正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