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

底線

我最近下載了一個叫 cake的學英文app, 覺得不錯又推介給朋友們。

有個朋友說她已經用緊,我問她是她用還是她兒子用緊,她說是自己用,我問她為什麼不是要兒子用?她說兒子不想學習。

她的兒子今年中一,我發現自從兒子上了中一,她就放鬆哂手腳,也難怪的,因為她還有一個小兒子快上小學,所以忙於教小兒子,大兒子就放手不管了!因為中學的東西深,她亦教不了。

結果當然是被我罵了,我說,你可以不管他溫不溫書,但一定要管他學英文,迫他背文章也好,默生字也好,用 app學習也好,這是一條必須堅持的底線!

再不管孩子的家長,也一定要管孩子學好語文!如果你的孩子中文強,你一定要迫他学好英文,反之,如果英文強,你就要迫他学好中文。兩樣都不好,兩樣都要管,兩樣都很強,就迫他做數學。

為什麼要管好語文呢?因為那是短期追不回來的東西!語文是用時間累積的。

舉例,到了中四,小朋友突然醒覺,想考好DSE,他是可以中四才發力的!中四才開始認真讀的話,知識類的東西是可以用勤力補救的,甚至數學也可以追得返,只要沒有「數學恐懼症」,要兩年內操返D數是可以的,做不到的只是因為心理上怕數。

但語文呢?sorry, 真係好難搞返好!基本上一落筆,就高下立見!原形畢露!

2 則留言:

櫻桃子 說...

多謝推介, 立即下載了CAKE, 之前推介的開言英語也相當不錯, 可惜好多都要收費做VIP才可以看

谢利米 說...

開言可以續個月交錢的(下個月不交要提前解除自動扣款),之前停課我也交了一個月,因為停課日日在家有時間用。你可以暑假時交款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