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6日星期五

是時候原諒日本了!

在我這一代人,似乎只得我一個記住南京大屠殺。(父親從小就告訴我這件事)

我識的朋友大部分都經常去日本旅遊,很多人一年去幾次的。

我從來也沒有去過日本,當年結婚時,我老公提議去日本度蜜月,我臉色一沉,說:「我想去歐洲。」最後去了西歐。

其實我沒有說出來,我討厭日本,是因為南京大屠殺。

為什麼我會和其他同輩不一樣?她們完全不覺得南京大屠殺與她們有關的。

原因是我深底那層是很有正義感的人。日本入侵中國我可以原諒,戰爭原本就是常態,但我絕對不能接受殺害手無寸鐵的無辜人民。兩軍對壘互有死傷,我可以接受,但我接受唔到姦淫婦女殘害生命。

這麼多年來,我慢慢放下了對日本的恨,原因是見到他們真的很多天災,覺得他們的祖先極力想離開日本這個鬼地方,其實沒有錯。

現在生活在日本的日本人,其實完全不知道祖先對中國人做過這些錯事的,他們的教科書隱瞞了真相。所以不能怪現在這一代日本人。

最近我還知道了,日本其實己經賠償了慰安婦的錢,但這件事是不得對外公布的,因為這筆錢,日本不想承認是慰安婦的錢,中國也不想承認。

為什麼中國不想承認呢?因為這筆錢如果承認是慰安婦的,就要賠償給她們,但這筆錢中國政府盜用了!

當時中國政府一窮二白,就是靠這筆錢翻了身,才有今日的中國!

現在的國際形勢,如果中國和日本結盟,就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第三大經濟體結盟,財力能勝美國。而且,日本某些科技領域領先中國,我們實在需要她的幫助。

因此,各位中國心的中國人,還是向前看,原諒日本人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