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

菜肉包和洋蔥豬扒包

我以前試過做菜肉包,但我覺得不夠理想,因為兒子不肯吃,每次加了菜,兒子就抗拒。

加了菜的菜肉包隔了一天重蒸也不太好吃,隔夜菜會變黃,所以做新鮮菜的菜肉包一定要即日吃吃完。



但今次做的不同,我用鹽醃過的春菜來做,翌日一樣是鮮味的!我自己醃的咸春菜就和雪菜差不不多味道,很咸鮮。

因為做包點的經驗多了,我開始不需要食譜都做到包皮。這是我的經驗:

水是麵粉的一半,每個包大約用50克粉,一半水就是25克囉!你要做多少個包自己決定,我每次都做12個包,即是600克粉,300克水。

酵母和麵粉的比例是1:100, 即是一克酵母配100克麵粉,做中式包點全都是這個比例。

包子皮需要有彈性的麵糰,包起來皮才不破裂,以下三個方法都可增加根性和彈性 :

1.用溫水開粉
2. 加鹽
3.加油

加多少?隨心,make sense就得,什麼叫 make sense? 如果會會這樣問就係新手,去 youtube 大把recipe. 

只是很多人沒有recipe就做不出包点,今天教大家不用 recipe, 只要記住比例就行了!

同場加影:洋蔥豬扒包


把麵糰放入鑊去煎焗,就變成包皮的了!

我為了令咁大隻包煎得熟,加了水焗熟,方法和煎鍋貼一樣!

切開是滑滑的麵包,夾你喜歡的東西就行了!也可以查奶醬,正!


Recipe 是這個,只是我拿了去煎,不是蒸: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