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

老婆煮的更好

是日兩公婆去一段時間沒有去的“三盞燈”茶餐廳吃下午茶。價錢沒有加,依然是$30一個牛扒司華力腸餐,$18一個奶醬脆脆豬仔包餐。

可是,質素已經有分別,條司華力腸溝多了粉,沒有了以前的咬口;牛扒細塊了,但質素嫩滑,尚好;脆脆豬完全不脆口了,因為已經不是那種脆皮法包,連花生醬都少了!幸好那杯奶茶仍然質素不變,那便有下次再來的機會,因為我老公對奶茶有要求,他基本上一看顏色已知道奶和茶的比例是否洽當,我永遠也沖不出一杯他要求的奶茶!奶茶是他唯一出街吃的動機。至於食物,他永遠是那句:還是老婆煮的好吃!


記得以前拍拖,他和我出街吃飯,也是一直嚷嚷:「我媽媽煮的更好吃!」

我充滿好奇,去他家一試,真的是他媽媽煮的好吃!不是單單廚藝的問題,街外的師父日煮夜煮,廚藝不會比師奶差,問題在於材料!外面的鋪頭,為了減低成本,材料不及自家購買的新鮮!肉類一定是急凍肉,然後加許多調味料以令你喪失味覺。這些手法騙年青人還行……

我兒子很喜歡吃美心的魔鬼雞扒餐,我便又自己試做,價錢平三四倍吧! 傻孩子吃得津津有味!


其實急凍雞扒醃好煎香,成本是四元一塊而已,加埋意粉和四蘭花、蕃茄等,也不過十元,但美心的雞扒配飯售$38,不包飲品。一句講哂,都是鋪租昂貴的問題。

有見及此,我們開始網購食物試試。食物當然不敢用淘寶,出口香港應該也是不行的,但有“天貓國際”,專做香港人生意,賣的都是外國進口的貴價食品。

中秋節免郵費,我們便購了一盒果仁試試,在樓下百佳,一模一樣的牌子售$155,在天貓國際的這家旗艦店售$84.5,以港幣結算。


(我家潔癖,果仁要乾炒過消毒才吃)

味道如何呢?正常,但不算出色,這個應該是該牌子的味道,而非關網購事。

購買東西,我們一般會找“旗艦店”,即是那家店是出產者本身,只是它放在網店買,便不用付昂貴的“上架費”了!

至於物流速度,相比淘宝很不成熟,一個字:慢!

我付了款四天,才由台灣發貨,淘宝是很少有的,他們的賣家,大部分速度奇快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