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

知識就是金錢呀~


鄰居移民去外國,臨走將家中的柴米油鹽醬醋粉,一次過全送給我。其中包括這盒預拌粉。


所謂預拌粉,就是將做麵包的材料全部混合好,你只要你一拼倒出來,加水加牛油便可以發麵包了!

本來也沒什麼,但有一天路過超市,一看,這盒東西正以$30出售?!天呀!我粗略一計,那個份量,如果是自己稱材料,只是$10,貪一個懶,貴了3倍?!

老公說:「可能佢D粉及配料靚D,做出來的包好味D呢!?」

好,我便試試看。

麵包焗好了……


用鼻子一嗅,怎麼和我平時做的差那麼遠?

我平時用韓國或澳洲麵粉做,價錢比它平多多聲,但一陣陣麵粉香氣飄逸,每次麵包出爐,大家都忍不住吃。

這個麵粉不但不香,做出來的包吃不到什麼味道,還偏咸了一點,即是鹽巴多了一點。

Shit!!一看包裝,竟出產自蛇口,大陸有“十年戰備糧”計劃,這些麵粉是不是用到期舊麥磨出來的? 怎麼可以一點也不香?

所以,知識就是金錢,自然會有無知的人去買,而且是長期買,否則也不會長期在貨架上見到了!

說起無知,我老公說他的朋友去台灣旅遊,去做了什麼呢? 在台北拍造型照,還和仔女參加了烹飪班,整咗件蛋糕。

我將雙眼拉成了一條橫直線(一_一),說:「樓下會所的烹飪班$60一堂,材料都全包了!至於造型照,香港沒有嗎? 何用全家搭飛機去台灣拍?有那一個造型香港沒有? 她那條數,到底怎麼算的? 去旅遊,為什麼全部做一些在香港都可以做到的東西?機票不用$買的嗎?」

知識就是金錢,在資訊爆炸的年代,知識是多麼不值錢,只要拿出手指在手機按幾按,什麼知識沒有?我連$60去會所烹飪班做蛋糕都嫌貴,有什麼是YouTube沒有得學的?!

P.S.  當我發現用$420換了個廁所板,而淘宝只售¥16.9,而且是油壓式的,縲絲位任意調較,適合任何廁所的廁所板,我簡直有嘔血的感覺!!

天呀!  知識就是金錢呀~~(大叫一聲後嘔血倒地……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