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星期三

學集運(上)

昨日去一間影印店列印一些文件,給人侮辱了一餐。幫襯開的那間因為接了一單大生意,有排印,不能停,所以叫我去隔離那間。那個老闆見是幾元細生意,給足了我嘴臉看,點我行出行入,還要胡亂收費,我見亂收也只是收多了幾元而已,也不跟他計較,只是彆了一肚子的氣。

其實我已經受夠了樓下影相鋪、文具鋪的氣,才行十幾分鐘去遠處的影印鋪,怎料還是一肚子氣。

香港租金昂貴,鋪頭仔難以維生,將氣都出在小額幫襯的客身上,我明白,但仍然難受。也不是說所有店舖都這樣,我只是倒霉吧!

服務態度差了,算數,但價錢太貴,是普遍現象。我上年買一盒口罩,$35,今日去同一家店,已加至$50。

香港除了麥當勞不加價,基本上什麼都加,加到已去到不合理水平。我見過一個小朋友有一支便卡拉OK咪,小朋友話淘宝的,几十元,但我在觀塘廣場見到,$298,最驚奇在將軍澳東港城見到,$498,難怪連那裡的大眾書局都執笠了,租金太貴了吧!

老公是數字及經濟敏感的人,他問我:「如果將日用品用淘宝訂購,加上運費,情況如何?划算嗎?」

於是,我們上網一查,口罩一盒50個,¥8.5,買二盒送一盒。

質素如何?老實說,一般都会很好。你估香港的葯房的口罩是香港造的嗎?也不就是在大陸買回來後加上租金和利潤再賣給你囉!

其實我們之所以對淘宝日用品質素有一定信心,是因為在國內渡假,我們已訂過很多次,有試過中伏,但驚喜更多!

今次,我們第一次試“集運”。等貨品到步後,再仔細審視貨品質素及價錢加上運費與在本地購買比較一下。

貨品已在運送的路上……連日大雨……不知情況如何……

2 則留言:

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...

其實都係, 我個女用嘅頭夾於商場鋪頭仔賣4隻/$60。
淘寶訂貨連運費$60已經有15隻類似嘅款式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如果用集運,一次大批買不同貨品,更平。而且,服務態度真係超好,我未試過“出錯”而追唔返$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