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

腦筋急轉彎(問答篇)


在渡假屋內沒什麼書,兒子一時要我說故事,一時又纏着要玩IQ題,臨時臨急唯有在超市買一本<腦筋急轉彎>來給他看,想不到,就像沙漠下了一場雨,出現了一片綠州!

兒子由最初完全答不到快速演变到答得到!再演變至比標準答案更好!

lQ題看似很無聊,但當中包含了很多智力的運用,有些是正常的邏輯型,有些是創意想像型,有些是聯想推測型,有些是玩轉語文型的,可以說是智力運用的至高境界,還經常要調動幽默感!

節錄部分我覺得阿仔答得特別好的:

我問:什麼人不能洗澡?

阿仔答:雪人。

比標準答案的“泥人”更好!

*****


我問: 大力士永遠舉不起的東西是什麼?

仔答: 罪名。

我說:正確答案是“自己”。

仔答: 佢用手倒着走咪即係舉起自己囉!

我: 又係喎!

*****

有一種東西,上升時同時會下降,下降時同時會上升,是什麼?

仔答: 山。當山脈上升時同時被侵蝕,而被侵蝕時又同時上升。

我: 點解被侵蝕時又會上升嘅?

仔: 當兩塊板塊互相碰撞時,山便會上升,最後越升越高,越升越高……可能會高到上中氣層添呀!

我(滴汗),心想: 使唔使升到去中氣層咁誇張呀,豬博士!

我說: 答案係翹翹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