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

電影欣賞

在國內渡假二十多天,看了三套3D電影: 封神傳奇,泰山歸來,絕地逃亡。為什麼看那麼多?因為價錢實在太便宜!我兒子剛剛不到1.3米,票價全免!而我們夫婦二人,兩張票共60元至90元人仔,在香港看3D,這價錢一個人也未必夠,更何況三個人?


不要以為國內看3D的水平會較差,片是同样的一套,場地更大,因為那兒租金比香港便宜許多,而且地大人少,閑日我們像包場一樣!喜歡說話便說話,喜歡大聲笑便大聲笑。



其實自小我很少帶兒子去看電影,因為他天生高敏感度,膽小如鼠,電影聲浪大,視覺刺激強,時間又長,他可能看到一個他覺得可怕的鏡頭便大哭起來嘈着要走,怎辦? 所以到了兒子五歲,我才第一次帶他去看了一套<西遊記>。

今次看了3D電影之後,我才發現,8歲的兒子原來已經長大了!他可以接受到那些高度官能刺激的電影了!(即使如此,看完3D封神中的妖魔鬼怪,還是發了一個惡夢,而且是開口夢)

於是,回到香港,我們在家也拿了些2B級的DVD出來一起看,例如:功夫和少林足球。他看得興奮極了!雖然仍然會驚,但已不是小時候那種驚法,起碼不會跑掉。

自此,暑假家庭影院正式開幕!

我覺得阿仔這個歲數看電影有一定好處,能促進理解力發展。和讀書本不同,電影不會交代每一個人心中每一個想法,而且電影經常使用倒序法、回憶法等,也會使用五花八門的特殊效果,對兒童的理解力要求頗高。而大人看的電影比卡通電影更難掌握,除了劇情更複雜,真人比卡通人物更難辨認。我們大人看慣了明星,對他們的臉孔有一定的熟悉程度,當然不會太艱難,但小朋友如果沒有特別留意明星和演員的話,其實單是認清角色都要習慣一下。

由Roald Dahl作品The BFG改編的電影上畫了,有空可以去看啊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