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

靚仔無本心?

吳彥袓是出名的靚仔,他最明白做靚仔的坏處,例如自己明明十分專一,鮮有一腳踏兩船,但他經常被人誤會是「靚仔無本心」,他感覺自己被歧視了! 其實,靚仔和有無本心,可以說完全沒有關係,外貌是天賜,性格則是先天氣質加後天教育。一個天生靚仔的人,難道便不能天生個性專一及擁有專一身教的父母嗎?



有人說:「靚仔多女人埋身,自然花心。」我覺得不然,性格天生,和選擇多少沒有關係,像我兒子那樣,大食會的食物种類更多,他還是只會吃自己喜愛的那几樣食物!如果他喜好的次序是朱古力一〉 啫喱一〉糖果,無論現場有多少食物,他還是只會當全場朱古力都吃完後,才吃啫喱……如此類推!

我知道有很多人是什麼都吃一口的,像我便是。如果這類“花心蘿蔔”剛好長得俊,便表面上應驗了“靚仔無本心”的理論,而事實上,他是“無本心剛好長得俊”,不是因為長得俊而無本心,邏輯關係是相反的。

我眼見又靚仔又專一的例子有頗多。我先生的家族,由上一代起,男孩大多長得好看,但全個家族,都是專一的,就算夫婦不和的,也沒聽過有外遇的情況。是否性格遺傳就不知道,但又靚仔又專一的例子,我觸目皆是。

寫這篇,目的是說出一些被冤枉的人例子,說出一些擁有先天優厚條件的人,如何被人誤解。所謂“匹夫無罪,怀璧有罪”也!  最常見被歧視的是智力优異,如果將智力展示出來,會被人說show off, 有咩咁巴閉!如果克意低調,亦會被認為扮野。而父母受牽連是必然的,考得好的,一定是父母迫害,考得不好,是父母無能。

自己出生長成什麼樣子,自己也沒得選擇,長得醜的被歧視,人人知,長得俊的被歧視,有苦自己知。智力方面亦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