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日星期六

嬴在授精前?

最近全城熱議“嬴在射精前”的言論,有人鄙視怒罵、有人哈哈大笑,有人會心微笑。

我是哈哈大笑,然後會心微笑那種。

不是嗎?那女子的言論辛辣出位,但細思卻不無道理!

我在手機看完新聞在吃晚飯時說給99知,阿仔聽到少少(因為我一說到“射精”便壓低聲音,以免他學了此用詞,回校亂說),翌日他竟然提起「嬴在授(他以為)精前」。我大笑,問他明白這句說話是什麼意思嗎? 阿仔說:「即係生BB前要做足準備囉!」雖然他聽不懂為什麼授精也要日子,但他是捉到用神了,沒錯,便是什麼都要“想在前面”,做好準備!

有人由授精一刻便佈處如何入到名校,而我當年,壓根兒沒想到這些東西,我和老公一致認同孩子窮養(想係咁想嘅)。所以阿仔順其自然,他不是大仔,也不是細仔,是中仔,六月生。大仔着數,細仔可以冧班變超大仔,也可以很着數,中仔就一定無着數了,哈哈!但當時一知道是6月出世,99很開心,因為天氣適合,不太冷也不太熱,初生BB較容易適應世界。

記得當時我們只有一種想法: 孩子健康正常便好!

我們一直是擔心多於進取,一個小朋友,如果在孕育過程有少少差錯,便會出現長期的健康問題。所以,孩子健康正常便十分感恩了!

當年為了有一個健康孩子,在結婚前,我食咗半年女性維他命,老公隔日去跑步及吃蜂王精,結果一結婚,度蜜月時便懷孕了,這麼快,還給親戚朋友誤會是奉子成婚!

結果阿仔有無比其他小朋友聰明不得而知,但整個懷孕過程是挺舒服的,一次都沒有嘔過。總之阿仔健康,便已足夠了!

突然提起怀孕時期,是因為最近有朋友大肚,見她完全沒有為孩子做好準備,事事見步行步,實在無奈。

其實,養育孩子,每一步都想在前面,是必須的。如果已錯過了第一步,便更加要在下一步之前做好準備。永遠着着先機!

8 則留言:

seekin 說...

yeah...會心微笑。
我覺得中B好呀,我特登揀五月ga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中B有咩好?

你真係有plan!!

seekin 說...

有個退一步的想法...生細b固然之有點唔抵,但如果生大b又唔係特別叻,咁點算?
生中b,無得賴,無任何借口,靠自己教好佢。

Staccato 說...

我超級後悔,我應該要將仔變超級大b的

好奇媽媽 說...

高見呀!
我想都沒想到呢!

好奇媽媽 說...

你兒子現在不是好端端地,成績不錯嘛!為何這樣說呢?

Staccato 說...

不是的,我仔返學好多甩溜,又唔見下野,升小一第一日就唔見左本數學書-_-# 如果大一年,我諗應該會好好多吧,仲有,我覺佢數學理解能力真的要花點時間,我諗如果大一年,有些事不用解釋也自然明了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你也說得對!

但我有個朋友,個仔係大仔,一樣係咁!而且成績又差。更難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