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

什麼是浪漫?


有一日行apm,我問阿仔:「你喜歡乘升降機?還是喜歡搭扶手電梯?」

仔答:「搭扶手電梯比較浪漫,但對生活繁忙的香港人來說,節省時間係好緊要㗎!」

我失笑,想不到“浪漫”這個詞語,會在八歲的小子口中聽到,因為“浪漫”很抽象,而且一個小孩子,生活中也很少會出現什麼浪漫的事情。

我問他:「你知道什麼叫浪漫?」

他想了想,答:「浪漫即是慢慢行街……慢慢……er……總之係一種感受,唔知點講。」

原來,八歲的孩子理解“浪漫”就是慢條斯理地做事,我們大人,真是一點也不浪漫啊! 

家長們(包括我),請反省那句“快D快D”是多麼的不浪漫!



By the way,最後他也沒有答我喜歡lift還是escalator,從小如此!

我百思不解,他從BB時已不會答我他喜歡A還是B,最近終於明白,當我問他喜歡什麼時,我想得到的是一個他的“感受”,而他會“理性分析”以作答案,如果分析完,兩者難分高下,他便無論如果也不會給出一個選擇。他,是一個 t 型的孩子!

4 則留言:

Staccato 說...

有日我仔問我乜野叫浪漫,我頓時唔識答呀-_-# 而家經你仔解答我,我識答了,哈哈

好奇媽媽 說...

哈哈,佢當咗浪漫係浪“慢”。

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...

你喜歡乘直升機?還是喜歡搭扶手電梯?

☝你係咪指"升降機"唔係"直升機"呀?

好奇媽媽 說...

係呀!我都發現自己打錯咗,但唔記得改。個手機經常會自作聰明幫我改野,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