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

尖子攻略


看完這本書了,我預期在這本書看到的是如何成為尖子,但這本書原來比較適合成績中等的孩子家長去看。它是教家長如果將孩子的中等成績提升至好成績,至於已經是好成績的,想知道如何做尖子,則不在此書談及範圍,所以我是買錯了! 我自己本人,已經和書中建議的,做緊和想緊差不多的東西。

看來,要知道成為尖子的秘訣,還是向麥明詩學習吧!以下是麥明詩的讀書方法:




期待麥媽媽7月份書展出的新書,希望不要是成本圖冊及無聊生活分享那種吧! 

4 則留言:

Staccato 說...

咁睇離,這書應該岩我。其實我更想知道閒科應該點樣拿到高分呢?

好奇媽媽 說...

為什麼要花氣力去拿閑科的高分呢?

只要是對入大學沒有作用的科目,我都讓兒子自己來,他電腦科很有天份,視藝經常拿低分,我便由得他自由發揮。我估計是那科閑科影響你兒子的名次吧!那不是等如被名次脅持住自己的教育方向嗎?

Staccato 說...

我仔是所有閑科都低分,首先,先唔好講分數,講興趣,音樂,我仔唱音好準,喜歡唱歌;視藝,我仔係由朝到晚都渣住支筆劃野的人,超喜歡做手工;體育,我仔話佢最鐘意就係上體育堂了。
小一第一次派成績表,所有都是6字頭,我仔眼見了立即說,明明我最喜歡上體育堂,老師叫我做乜我就做乜,點解會得六十幾分呢?
說真的,這對我仔打擊非常大,他認為自己最喜歡最在行的科目居然得六十幾分,視藝第一次派返離的畫,我仔被吸了黑豬,62分,還附加幾句話「內容太多,欠主題,上色混亂,欠整潔」其實我自己目測幅畫,只係一幅好正常的小朋友畫,但居然落得這下場,我諗低分原因就是因為我仔喜歡將色混合咁油。
我認為,培養一個良好的興趣必要的條件是你很喜歡做並且有人認同你,讚賞你,我唔想有日我仔討厭畫畫討厭唱歌和上體育課沒自信,跟住日日在家玩ipad,為名次又好為人格整體發展又好,我都希望可以將閑科的分拉返高些,起碼都7字頭丫,就係咁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噢!你的第二個留言被當垃圾掉進了我的郵箱!幸好我睇到!

我想話,咁你仔間學校D老師太過份了!轉校吧!(很生氣)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