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日星期日

兒童性格解碼


如果你本身很能掌握抽象事物(n),而且喜歡有系統的分析,又有孩子,這本書一定要看看,看後,分析孩子不會再不着邊際無所依據,更有羅輯和系統去做分析。

不過,我發現有一些人,尤其S(實體)的人,可能會掌握不到這些系統,或可以說是沒有興趣去看這種書。

人的性格分為先天、後天、還有某種情況下的選擇,而這本書是幫助了解先天的部分。


Sad but true,連讀書成績都會受先天因素影響。

看完此書後,我終於明白,點解培養阿仔讀書,好似完全無難度咁,但一要他玩藝術及運動,就很困難,要付出很多心血!原來他天生便是讀書型的人。

8 則留言:

seekin 說...

其實我是沒有看過這本書,因為連圖書館都無得借,而且出版多時,想買也買不到。
不過我看過很多其他相關的書和論文,MBTI算是最完整的性格分析,個人很buy這套。
sad but true...無話sad唔sad既,行行出狀元架姐,尤其係父母,對孩子要有合理的期望,搵到佢的閃光點,再努力栽培便是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Sad but true,香港除了讀書,沒任何出路,因為行業單一化,差不多九成是服務業。工作种類很少!

從前的香港,只要有手有腳便不會餓死,因為有製造業,現在製造業都不在香港了!

seekin 說...

咁萬一真係讀唔掂書, 去做咩好?

Staccato 說...

香港讀書唔成真係唔知點算,好在當初沒有繼續留在香港

好奇媽媽 說...

去佔中囉!讀得成的,一樣找不到喜歡的工作。所以佔中,我還是明白的。是年輕人,看不到任何前景。這几天,我家的經濟學家無端端說:「睇黎要在香港活下去,只有做醫生了!」人口老化,醫生一定有得做。
你還想到什麼職業可以做嗎?

將來的lT和金融,都在深圳,上海和珠三角。香港連基建都沒有!

櫻桃子 說...

我是ISTJ, 唔怪得我咁鐘意聽人地分享湊仔經驗, 我自己都睇好多育兒書, 但當實際執行就有D難道 :P

櫻桃子 說...

ISTP先啱

好奇媽媽 說...

我係intp,我地有三個字母一樣!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