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

偽裝者

自從看過“瑯琊榜”之後,便喜歡上了胡歌,他的演技實在太好,演什麼像什麼。於是,又和老公追另一套劇集<偽裝者>,是“瑯琊榜”原班人馬主演。

所謂“偽裝者”,即是“無間道”,是關於有多重身份的特工故事。胡歌在戲中演活了一個少爺仔,也演活了一個特工!

老實說,此劇的時代背景是抗日時期,我最討厭這種時代的劇,不是悽悽慘慘,便是血肉蕪湖和打打殺殺的,不過,這套是ok的! 主力是寫權謀。我對權謀劇有一定的熱愛,這類劇种是較少的,香港製作幾乎是零!寫權謀劇的劇本需要非常高的智商及邏輯能力,否則會被掟臭雞蛋! 來看權謀劇的人,都有一定的期待,所以,權謀劇本,不能亂寫。

瑯琊榜和偽裝者都是小說改編,故事架構清晰,劇情具張力,無乜“廁所位”(即是行開去廁所回來會跟不上劇情的意思)。

晚上沒有故事說給阿仔聽,我便拿“偽裝者”當故事來講,奇怪的是,阿仔立即愛上了這個故事,晚晚追問劇情,於是我便章回小說那樣,一晚一章。就算不是我湊他睡,他一樣可追問嫲嫲劇情,因為嫲嫲早已看了!

我見他喜歡這個故事,決定購買原著小說<諜戰上海灘>,因為買兩本平一點,所以我也買了<瑯琊榜>原著小說,但這個故事較複雜,所以這本書是給我自己看的。反正我在圖書館輪候此書排六十幾,付几十元便不用輪侯了!

利申: “偽裝者”的政治立場傾向共產黨,我喜歡看此劇並不代表我有政治立場,純藝術角度欣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