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日星期六

迷你倉真的需要嗎?

香港地方細,一般人家居根本沒有儲物的地方,有生意頭腦的人,搞了一些什麼“迷你倉”,供應地方給人儲物,然後收取租金。

其實這個概念一早就有,不過通常是B2B(公司對公司)的。例如某銀行的文件便是存放在一間叫皇冠的迷你倉,要用什麼文件,只要打電話去皇冠,很快便會送到。但一般情況是,已經很少使用的文件才會存倉。

這個概念用於一般家居,好像不錯,但想深一層,真的有需要嗎?

人生存之所需,其實很少。

食物:

我們要多吃新鮮的,需要儲存的食物一是預製食品,如罐頭、公仔麵、咸菜、零食、餅乾、海味等。除了海味,其他全都沒有儲存的價值,有需要時才去超市買便可,那管價格上落,也不會比倉租貴!

衣服:

小朋友的衣服,一長大了,細件的便立即送出。我們大人已經不發育了,除非暴肥,否則一件衫可以穿十年或以上,所以盡量不要因為潮流買新衣服,買一些永不過時的款式。我發現自己喜歡穿的那几件,機乎洗完又穿,再多的已經是不需要的。

電器及傢俱:

有需要用的已經是用緊,不能掉,如果多了一件重覆功用的,立即掉了或送出吧!

玩具:

只買益智的,而且功能不能重覆,例如要儲齊Thomas的一百個朋友之類,還是一開始便不要做這件事。因為每個朋友的價錢貴不打緊,但要找個迷你倉來儲存並付倉租,太不化算了!那豈非每個公仔都每天花你一筆嗎?加起來也不是小數目,永無止境地付出,值得嗎?

書籍:

這是我唯一覺得需要佔用空間的東西了!大人的書其實是不需要儲存的,因為我發現同一本書,無論多好看,我也只不過是看幾次,如果圖書館有的,想看時再預約。

識一個朋友,他是書痴,他買書也用了一百萬,因為他喜愛的書很冷門,所以圖書館都沒有。他因為家中書滿為患,於是租了一個迷你倉來存放,每月千五大元。

有時我想,反正都是千五元,倒不如用這筆錢供一層大陸樓,書照樣存放在那層樓內,空間一定有餘,但供完後,那層樓是自己的,更有可能升值,但交迷你倉租,白白便浪費了!

2 則留言:

seekin 說...

我都係咁諗的。
我見有blog媽去租左個迷你倉放bb的衫和玩具,以便騰出家裡多些空間。但其實d衫同玩具都是過時,佢又唔打算要生多個,換轉是我不會留低這些東西。
我是不斷送東西給人的人。

seekin 說...

我都係咁諗的。
我見有個blog媽剛剛去租了個迷你倉,用來放bb衫和玩具,以便家裡可以騰出多些空間。
但佢又唔係打算生多個。轉換是我不會留這些過時的東西。
我是經常送東西給人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