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

呃like紅棗糕


病咗成個星期,昨晚終於有力整返個紅棗糕,想不到擺上某群組竟然呃到成千個likes!看來大家對紅棗糕的喜歡不下於我家小子呢!




我用了專for蒸糕的耐高溫膠兜來蒸,不止形狀靚仔,脫起模上來更容易!正!

預備食材
紅棗   150-300g
(因為想做比較濃味的紅棗糕,所以我用了300g,如果不想太濃的話可以減半)   
木薯粉   300g
粘米粉   40g
糯米粉   20g
冰糖   約300g
(冰糖的份量只供參考的,因為不同的紅棗甜度不同,最後都要慢慢試味)   
水   600ml

做法過程: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晋彦妈妈,我一有空就会追回落下的你BLOG,同你学到好多育儿知识,从心感谢!以前总是不太敢留言(因不习惯在没见过面的人的BLOG留言,其实看你的BLOG比见朋友的时间还多。哈)。我刚买了部面包机想同你学整面包,我记得以前你有写整面包的日志,但今日找不到,不知是否找错了地方还是在你以前的旧BLOG看到的。。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你應該是在舊blog看到的,但整麵包我都係初級咋喎!你加入“真心愛麵包群組”啦,D人好勁抽㗎!

其實跟食譜,全部都係咁整,但試過有朋友跟進譜唔得,是因為在冬天,酵母要在溫暖的環境之下才发到的。現在夏天,應該無問題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