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9日星期二

日本水敏感


昨日馬來西亞博友工幹路過香港,我們約出來飲茶,然後行公園。米爸說你們兩個人飲茶只能叫到很少点心,於是加上他和99四個人一起飲茶。席間,我們发現博友的雙手有嚴重皮膚敏感,她說已經好了好多,之前更嚴重!🤯🤯🤯

為什麼會這樣?她說兩星期前去日本工幹,到了那個公司,自己帶的水都喝完了,該公司沒有飲水機,就只有過濾的淨水(沒煲過的),他們說他們公司的人都是喝這些水的,於是這幾個馬來西亞來的同事就只好喝這些淨水了!

然後她就嚴重皮膚敏感了,她有一個同事又疴又嘔,入了醫院,結果工作由她和另一個同事承擔了!

一個日本同事帶了她去醫院看醫生,那個日本醫生說她是水敏感,他說他見過很多外國人不適應日本水質而過敏,不過如果那些水是煲過的就問題不大。馬來西亞同事說那個日本醫生用流利的普通語跟她溝通的,日本醫生說他自己的英語不行,普通話比較好😱,我覺得太奇怪了!日本人的政治立場一向親美,為什麼日本人一直學不好英文?那都算了,竟然中文如此流利?馬來西亞博友說日本人学漢語其實比學英文容易,因為日文中本身已有不少漢字。原來如此!

我覺得這件事挺顛覆認知的,我從來沒有聽過人在日本遇到水敏感,而印度和泰國則很常聽見他們的食水有問題的,我見過一個阿婆瘦了一大圈,我問她為何會這樣,她說去泰國旅行喝了當地的外賣西瓜汁,結果痾到七彩。😥😥😥

馬來西亞博友說她去過印度十幾次都沒有出過事,因為她那敢飲印度的水不煲滾?在那裡只飲瓶裝水,而且工作時只往來公司和酒店,完全不敢在街上亂逛。所以自然不會出什麼亂子了!

但是,日本一向給人很乾淨的感覺,所以她才敢喝那裡的淨水,結果就出事了!

最後,為了以後來的同事不再出事,那間日本公司立刻去買有煲水功能的水機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