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

有責任感的米米


曾經看過一個曾舜希的訪談,記者說:「別人說你是一個很專業的演員,发高燒也照樣吊威也。」曾舜希說:「沒事,人人都是這樣的。」

我覺得曾舜晞是謙虛了,米米发燒時連站也站不直,吊威也的話相信會直接在空中暈倒。😅😅😅

昨日米米发高燒至39.7度,但翌日有 presentation, 先在whatsapp 群組通知組員讓他們有心理準備,我建議米米今日的課全部不去上,只上這個有 presentation 要做的stat1016,這樣可以節省體力,他贊同我的建議,但結果半夜在吃了抗生素和退燒葯的情況下仍有38.7度。早上10時他仍處深沉的昏睡狀態,我知道組員都很心急想知道他能不能來,於是我用媽媽的身份替他通知組員他的狀況,果然秒覆,證明人人都在線等消息。組長昨晚已制定了contingency plan, 如果米米來不到,大家就分擔他 present的部分。

到了11:30am, 米米醒來,我跟他說我自作主張用媽媽身分通知了組員,組長叫他好好休息,所以他可以去也可以不去,問他想怎樣,他很慢地思考著,最後感受到自己有體力,就說要去。我叫他先不要通知組員,先起床吃東西吃葯再看感受如何,臨出門才通知大家。

最後,今日順利做了 presentation. 

過程中,isfj 和 istj 的米嬤和米爸其實一直反對,由昨日就反對到今日,他們覺得根本不應該去,原因是「咁辛苦」。我一直說「等他自己決定吧!」。我心目中是希望米米能捱苦,支撐著自己去做好這件事。果然,米米和我想像中一樣,他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人!他沒有令我失望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