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

讀書讀到懷疑人生


昨日是港大入學獎學金的頒獎典禮,我去參加了,但米爸沒有去,因為他觉得自己有病怎可以去傳染別人?而我就觉得我已經好得七七八八了,這個頒獎典禮對我來說很重要,一定要去。

為什麼我覺得很重要呢?因為我觉得米米今次拿到獎學金是運氣,下次沒那麼好運了,如無意外,今次是他最後一次上台領獎學金,我一定要把那一刻記錄下來。🤓🤓🤓

米米上星期因為病了,但又有 assignment 要交,計來計去也有好多題目計不到答案,平時已經不是全部計到,那天很多題計不到便因為deadline 夾硬交了,結果米米那天晚上睡前崩潰了,他絕對懷疑人生了!他說A level 學的東西簡直就是皮毛,現在覺得自己就是垃圾,然後嚎啕大哭了一頓!😥😥😥我們見到米米這情況,那能相信他將來會再拿到獎學金呀!😅😅😅還是好好珍惜這一次威威的機會了!

昨日在現場撞到米米stat1016的老師談了幾句,老師說讀stat2601讀到懷疑人生是正常情況,遲些還有另一個course 是大 boss。🤯🤯🤯

在頒獎典禮現場,米米並沒有太興奮,因為他的自信心已被港大摧毀得七七八八。😅😅😅不過,當他知道連新加坡丶俄羅斯等駐港外交官都來現場祝賀了,他開始推理到自己拿這個奬有一定含金量,嘴角微微上揚了!

我也以為這個是一個小型頒獎典禮只頒給AL学生的,怎料不是,是全部考試制度的學生,現場見到DSE狀元古冰心,我就知道DSE的得獎者都在,還有不同國藉的,黑的白的,我就知道IB的得獎者一定在,最驚喜的是連高考的都在!據我從座位數推理,獲獎學生大約250-300人。

港大在2023-2024年度收了18491個本科生(咁多咩😱😱😱,應該是四年加起來的在讀生吧,這樣的話平均每級4600),所以,數字上,拿獎學金者是 5.4至6.5%了!有那麼少人拿獎學金嗎?為什麼我在小紅書上一抓一大把的,尤其AL考4A*的人蠻多的呀!🤔🤔🤔

不過,無論如何,我們真的完全驕傲不起來,過去考得好已是過去的事,現在如果讀唔掂,那只是一個笑話。就如神童輝小時候多猛,現在只是街市豬肉佬,那之前的風光不止是沒有意義,更加是一種負擔。


P. S. 雖然stat2601 很難,但米米其他科目應付頗輕鬆。所以我認為,港大難讀的只是某些科目,不是全部。

P. S. S. 忘了有學生選擇不出席頒獎典禮,所以獲獎學生應該多於6. 5 %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