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

最怕新年飯局

新年飯局,對我這種內向的人來說,真係好悶,我怕怕。

我仔是不能停下來的小孩,不是肢體不能停下來,是思維過度活躍,不能沒有娛樂或不學習。如果要佢坐定定唔阻人食飯,我就一定要準備東西給他消遣,例如書本或手機,他是不喜歡吃東西的孩子,尤其中式,不可能要他兩小時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,就只吃東西。如果一個小朋友可以由頭到尾都只顧吃東西的,他應該是強強強S型,偏偏我仔就相反。

但最慘的是做媽媽的,給孩子看書又好,看手機也好,都會被三姑六婆上前訓誡你:你仔咁會加深近視㗎!我心想:莫非你要我帶個藍球俾佢在茶樓打嗎?

你可能會問:「孩子看書不是很好嗎?」當然不是,在親戚眼中就是「時刻都不放過催谷時間的虎媽行為」。我怎麼知道人家這樣想我?她告訴我的。

其他小朋友又在做什麼?是看手機加發呆,不看書,那就代表「正常」了。

這樣想的,包括我99,我老公,他們都會跟我說:「你唔好成日催谷個仔啦,成日都俾佢睇書。」

我覺得,自己不喜歡看書的人,一世都不會明白閱讀的樂趣!在他們的角度,看書就等於催谷。

我沒有辦法改變他人的想法,這樣想的人太多太多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