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4日星期日

派位笑看風雲

六月三日是我兒子九歲生日,實在心情矛盾,又希望他快高長大,又唔捨得佢大,再過多兩年他便開始發育了,我有點戰戰兢兢,不知如何面對他的青春期,好像都沒有聽親友說過青春期的問題呢!實在太多未知之數了!

湊巧這天亦是小一派位的日子,往年其實我都想跟網友說一兩句話,但年年正好阿仔大考,我唔得閒,今年其實也不例外,但我總算記起了有話要說。

派得好的博友盡管去慶祝吧!派得不好的,我希望大家保持「笑看風雲」的心態,不要在孩子面前失儀,千萬千萬別說將要入讀之學校的壞話!否則,如果扣門失敗,孩子真的要入讀非心儀的學校,將會為孩子帶來心理包袱!其實孩子最信任媽媽,媽媽說好的便是好,媽媽笑他就笑!

其實媽媽心儀的學校和真正好的學校未必相附的。家長喜歡那間學校,可能只是俾人sell咗,又或者只是被名氣所迷惑,學校是否適合小朋友真是要讀過才知道的。至於那間學校的成績好不好,升中是否理想,也不一定如你在網上看到的數字咁簡單。例如A學校成績是區內最勁,但原來佢返學時間多人地一小時,功課多人地三分之一,咁入到最勁嗰間分分鐘有排捱,入唔到反而逃過一劫。

我真心覺得,是金子的,在那裡也發光,學生是否有成就,唔係睇佢入那一間小學,而係睇家庭教育。上到中學,學校的重要性才提升,到時才緊張都未遲,小學階段,其實唔係咁重要,反而就近上學最重要。

說穿了,小學生仲係半個BB,多休息多閱讀比什麼都重要。最吊詭的是,分分鐘入到間無咁勁的,容易名列前矛,考中學時容易入到理想中學。

2 則留言:

seekin 說...

http://m.discuss.com.hk/index.php?action=thread&tid=10087661

好奇媽媽 說...

簡直就係經典例如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