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

人生失敗者的禍害(上)

昨天,馬來西亞的網友來探訪我,我很高興。這個網友未結婚,未做媽媽,但她實在很有愛心,為自己的姨生們可以去看教育書,看過我的網誌,所以識咗我。

剛巧昨天我和老公吵了一場架,我帶着兒子一起逃去與網友見面,可以避避風頭。

我與網友說起和老公的矛盾,她也分享了她童年發生的事,我也想在這裡分享一下她的故事,讓大家知道,世界就是有不一樣的孩子。

她有兩個姐姐,一個弟弟,除了大家姐,其餘三個都被老師投訴。三年級的那個老師投訴得最兇,因為大家是住在同一條村的,母親經常撞見老師,每次一撞見,老師便沒完沒了地投訴她,投訴什麼呢? 投訴她不說話,不回應。話說她細個很愛做白日夢,上課其實沒有怎樣聽老師講課的, 老師問問題,她要隔幾分鐘才回神,老師認為她是自閉的,有溝通問題。 後來馬來西亞政府搞了一個測試給全部小三學生。如果合格的,可以直接升上小五,如果不合格的,便按原來的步伐升小四。全級有90名學生參加這個考試,結果只有她一個人合格,可以直接升上小五。 老師非常詫異, 因為她一向只是考十幾名,覺得這是不可能的( 考試的內容與平時的考卷不一樣的)。不停勸她的父母不要給她跳級,說她不行。 她的父親說:「 考完合格了又不要給她跳?那麼那天為什麼要考試呢?倒不如在家睡覺吧! 既然政府說她可以跳便跳吧!」 於是她跳上了五年級, 又是考十幾名! 那名老師莫名其妙, 為什麼讀高了一年級都是考十幾名呢?

後來,這個老師又教她的細佬,這次是投訴她的細佬過動,她的媽媽被老師煩得半死,還要她帶孩子去大城市找心理學家做檢查,她的爸爸說:「我們又沒殺人放火,也沒有傷害任何人,就算她們將來做倒垃圾的,我也沒有所謂,只要不犯事就可以了,為什麼非要去看什麼專家呢?我孩子很正常,在家也很幫得手。」她的爸爸總是充滿智慧,不慌不亂的,她爸爸還教媽媽:叫老師自己找孩子去解決問題,不要煩擾家長。於是,老師不能煩家長也要煩家姐,向她投訴她的細佬,她也是用同一招對付老師,叫她自己找細佬解決。

細佬更厲害,連跳兩次級,老師又有說話了:「我知你三個女一個仔,當然係緊張啲,但係你都唔使教佢咁多嘢,你乜都教哂我們教乜?」她的媽媽這下可冤枉了!她真的是什麼都沒教,她只是做了一件事:訂報紙。因為家中訂了報紙,媽媽覺得唔睇好浪費,所以「迫」她們全部都要睇,唔識睇睇圖片都好,不要浪費。她說大家姐每晚也大聲朗讀出來,所以她們便學會了看報紙。媽媽自己有半職,都懶得理她們,總之她們喜歡做什麼都可以,完全沒有「催谷」這回事。

待續.........

2 則留言:

seekin 說...

屋企有個這樣的老豆實在太好了!^0^ yeah

好奇媽媽 說...

我們要以他作為榜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