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

穩住孩子的政治表態情緒

就快開學了!

昨日阿仔叫我幫他找一段新聞,因為開學時要present, 他還說要遊行示威的新聞。

我問他可以present其他新聞嗎?他說可以,我說那就present其他的新聞吧!我告訴兒子,在學校,盡量不談政治。

為什麼不談?因為:

(一)你的老師和同學的政治取態和你不一樣時,他們就會對你反感。千萬別傻傻的,覺得只要你自己的想法正確,就能游說其他人倒向你的一邊,因為人是「不能被改變的」,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對,一講政治,就算是一家人都冇情講的,何況是老師同學?

(二)事情原本就很複雜,黑衫人裡分為很多類,有人為自由民主,有人生活困難,有人受到利用。政府這麼多年令樓價高企,官商勾結,我們每個香港人有60萬在政府那裡,但政府就少少錢都唔想派,目的是留這筆錢養公務員做長俸,這是一直在嚴重剝削香港人,香港政府是世界第二大儲備的政府,我們為什麼要有那麼多儲蓄不用?這公平嗎?站在這個角度看,警察有長俸,其實是受益團體,我們作為被剝削的市民,真的應該站在「撐警」的位置嗎?警察為什麼一兩年就換一個「一哥」?因為他們要拿到最高點的長俸而商量好的策略,其實那一大團錢政府真的不應該再「只益自己人」。可惜黑衣人從來不懂得提出正確的訴求,如果他們大喊「每人每年派兩萬」,全港受益,人人贊頌,社會齊心。


事情的複雜,令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應該站在那一邊,孩子年幼,更加不應該在學校胡亂表態。

我們教孩子,就承認自己無知,搞不清楚情況吧!事實也是這樣。

8 則留言:

粗 眉 正 美 說...

好奇媽媽,你好。長俸的確是不合時宜的政策,不過將會續漸消失的。因為2000年後入職的公務員(包括所有紀律部隊)已採用公職金計劃,雖然較私企的優厚但仍合理,變相新一輩公務員選擇離職的代價也低了。雖然我身為公職金制度下一員,有時也會羨慕退休享長量的同事,但這撮人會一個一個地少直到全部消失。長遠是較健康的體制。只是分享^^

好奇媽媽 說...

你係新公務員冇咁着數,咁舊那批呢?為了他們得保長俸,死keep住咁高儲備,真的合理嗎?香港人咁長命,這批吃長俸的公務員有排都未死得,對一般市民真是公平嗎?

林鄭什麼犯罪公務員都幫手求情,明顯她是六十萬公務員的特首,不是七百萬香港人的特首。

粗 眉 正 美 說...

舊那批的確能享長俸(哈哈我心裡也是酸溜溜的),但這也是歷史遺留下的問題。至於政府的高儲備政策,難免要預留日後可遇見的開資(也包括長俸部份),但相信不是全然為長俸開資。這...我才疏學淺,不懂。不好意思,我是善意交流,也只是中傭之輩,喜歡你的個性和文章。失言了請不要介懷。每天看你的文章也算是我的快樂時光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我沒有介意你所說的東西,不用擔心。

我只是想告訴你,大部分人都不懂數字,所以大家才不知道政府的暴政有多過份。香港的儲備率是世界第二,只有七百萬人的香港,比任何一個國家(除了排第一的中國)的儲備率都要高。

這是不正常的。

情況就像你俾哂份糧阿媽,阿媽自己去旅行,你在家食公仔麵一樣,你問阿媽攞錢食碗正經飯,她就說錢要留返你將來娶老婆。

香港出名稅率低,到底政府的錢從何來?你知道嗎?

粗 眉 正 美 說...

我好想聽你既睇法。不過怕你覺得我煩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政府的錢來自「高地價政策」,它們把地賣得很貴,所以儲備才有這麼多。發展商高價買地,更超高價售出,做成今日香港樓價全球之最。政府和地產商在香港食民而肥。

這些不是我的見解,是香港人的生活知識。所以那班黑衫人如果是為樓價而嘈的,我撐他們。但如果為「民主自由」,我覺得他們太離地囉~

我到現在還不知他們為了什麼。

粗 眉 正 美 說...

說得對! 同意你的見解。但發展至今己不知為何事而嘈

好奇媽媽 說...

為什麼嘈已經不得而知,越耐就連他們自己本人都唔記得了,為反而反。最重要的是,將來會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