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

大陸人很愛國

「大陸人很愛國的!」我驚嘆!

「一直都是呀!」朋友說。

我真是不知道,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大陸人來跟我表態,說他們愛國,我不能無端端就認為他們愛國的。但這次中山之行有很多人表態了。

在中山,裝修的問我們香港的事,食店的問我們香港的事,公交司機問我們香港的事, 鄰居問我們香港的事...

還有微信群的親戚朋友,所有我接觸到的大陸人都很關心香港的事,他們熱烈地討論香港的事。

他們的想法幾乎都一樣,就是覺得香港人很奇怪,因為他們都很了解中國政府的「性格」,他們都知道中國政府是絕對不會容許港獨的。因為一旦容許港獨,台灣又要搞台獨,新彊西藏也有可能搞事,這樣就會重演蘇聯解體的事,所以這個缺口絕對不會打開。

我告訴大陸人,部分香港人相信他們只要夠努力,就能爭取到更多,大陸人覺得難以置信,因為他們太了解阿爺,所以覺得香港人的這個想法很奇怪。

說到最後,大陸人會跟你說,這件事中央一定會搞得掂的,放心吧!

我覺得大陸人很信任中國政府!他們對政府的滿意度非常高,而且大陸人很齊心。

因為我從小只見到人罵政府和掟特首臭雞蛋,我從來未見過「萬眾歸心」的,所以我很詫異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