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

收樓了

我們的第二個物業收樓了,地點位於中山市中心。


這是小區環境。




有沒有發現樓底很高呢?因為這是複式單位。


這是單位的景觀。

買這個單位是因為我先生在中山行公園時,發現這個屋苑的價位比同區低了許多,於是去了解一下,發現原因是這個屋苑的土地年期只剩18年。即是說,發展商買了地之後等了很久才起了這個物業,人家有40年才要補地價,我們18年就要補了,而補的數目是多少還不知道。就是這個「未知數」令它的價格低水了!

我先生一計數,覺得平了的價格實在夠多,現在付了平價,18年後補地價,那自己不就賺了那筆差價的18年利息嗎?

現在終於知道這個「未知數」了!


國家宣布「不用補」了!補少少手續費就解決這件事了。原本準備要補大約三十萬,現在不用補了,我開心得像中了彩票。

我老公卻淡淡然說:「我估到啦,國家想學美國收物業稅,所以取消了補地價囉~我不是亂買的,我是預計到有這樣的情況的。我話買兩間,係你阻止我之嘛!」

我O嘴,好似係有件咁嘅事喎!我問:「咁第時可能要收物業稅才取消補地價,即是我們有冇着數到?」

老公:「當然有啦,你估賣得貴那間唔使收物業稅咩!?」

又係喎!




沒有留言: